谎和烟并无二样

离家出走

胡乱地感觉到可能更像2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一个兄弟也未曾耳闻的情况下,空松拽着一松离家出走了,原因仅仅是小松吃掉了晚归的他们俩的竹轮。次男力气大得惊人,一松感觉快把他的青筋给挑断了,可还是没能阻止他,跌跌撞撞地跑到了公园。

一到公园,空松放开了手,捏捏他被重新接过一遍的骨头,龇牙咧嘴的。

现在倒不怕我逃了?真是好胆啊臭松!一松极尽凶狠地把愤懑瞪出胸膛。

你听我说,一松。空松不紧不慢地开口,低沉的嗓音里还带一些未散尽的痛楚,青色的月亮挂在他的头顶,前所未有地柔和地放大在一松眼里。我们离家出走吧!做些肆意妄为的,没有压力的大事!与大自然的女神亲密接触!再回来杀小松个片甲不留!

一松本来没打算收回眼刀来着,但被他最后一句话差点儿逗笑,连忙收敛板起脸。

——说是离家出走,你想去哪里?他压低声音,拉长腔调,像个百般刁难的面试官那样。听到他这句话,空松的眉头一下放松了,心领神会地清清嗓子,扯了扯并不存在的领带,字正腔圆地说:我还没有想好。

哈?那你还嘚瑟?一松恨铁不成钢。

但是离家出走就是这样!不然就变成单纯的计划旅行了!空松有理有据地反驳,拉起他的手,让我们一起走吧一…面试官!我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工的!

一松还是想笑,没辙了,虽然只是个臭松但是同时也是个听话的笨蛋。看着那对饱含期待的闪亮亮眼睛,一松说:先把你那双美瞳摘下来。

哦。空松听话,摘下褐色露出黑色,夜里的空气亲吻他的柔软的眼眸,蓊郁出一片墨色。

铺垫好借口,一松突然心情很好,扬扬下巴:带路吧。

 

说到底去哪里?在电车站买票时空松这个混蛋扭头问他。一松气得牙痒痒,压抑着怒气慢条斯理道:这话应该我问你吧……新人松野先生?

哦,哦!空松赔着笑连连挠头,真是失礼了面试官先生!他闭上眼睛,好像把命运交给售票机似的,随便出了两张票,硬币碰撞金属壳的声音清脆动听。

坐上了电车,车身晃了一下,缓缓启动。深靛色的夜色从电车的方形眼睛中划过,一松很快就感到困了,好像睡回母亲腹中温存,时不时的震荡只能将他摇向更深的意识中。睡前最后一句话是和空松说:等我睡醒我们就下车吧。然后世界就被关掉了,他的头对准空松的肩膀栽下去。

睡醒第一句话是和空松说:我们到哪儿了?睁开眼是一片开阔的大海。他懵了,空松还好好地坐在身边,不好意思地说:是终点站了,一松你还没有醒……

一松咂了咂舌,随便。他说,复健似的用力伸伸腰,懒洋洋地与这片海洋对视。他鲜少来海边,唯一的一次就是六子一同在海边臆想女孩子的那次,单独和空松相处这种事更是不敢想象。夜里的波涛轮廓被模糊得很柔和,涛声有节奏地在他心上拍打——这不就像是,两个人出去约会一样吗?一松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难堪地把头搁在双膝上,然而空松并没有这个自知,从一松的余光可以发现这个家伙还在呆呆地看他,让一松转头也不是,不转头也不是。

喂。两人又沉寂了一阵,一松终于没忍住开口。

嗯?空松秒答,又拿那副眼神瞧一松,他没有戴美瞳的眼睛依然漆黑发亮。

一松说:现在要干什么?离家出走的空松先生。

我不知道。空松歪歪头,一松觉得呢?

你——问我?

……好吧,去海里玩一阵吧!

空松回答,拉着一松走进海洋。一松起初不大情愿,直到空松蹲下去亲自帮他拉起裤脚,吓得他朝那个额头踹了一脚。

Ouch!空松惨叫,一松瞪他,都说了我有自己的节奏!

空松装作没听到,挽起自己裤脚,面朝大海长叹。

呼,那么让我们朝大海进发吧……

找死?

诶?

大概因为正值盛夏,海水浸泡脚的感觉十分舒适,晚风抚起他们的额发,稍微精神一点儿了。直到水漫到膝盖他们才停下来,一松一拍海面,掌成碗状,浇了空松个兜头湿。

一松——空松哇哇大叫——衣服会湿的没得换——

一松咧起嘴笑起来,他笑起来眉眼弯弯的,好像忘记了一切肆意大笑。这是松野一松第一次在空松面前毫无顾忌地笑,看得空松心跳一阵加速,把手搭到一松肩膀上,沉声道:一松,我——

一松皱起眉等他回音。空松嗫嚅了半天,竟什么都没说出来。

一松疑惑地歪头,这时看到一个摊子,冲空松说:我想吃烤鱼。

空松松了一口气的同时,感到一股无端的遗憾,好像有什么东西要顺着他的喉管爬出来,但又哧溜一声吸了回去。他说:一松真是个爱撒娇的孩子啊。趁被打死前飞快地窜去买烤鱼了。

“话说这个时间有烤鱼真是奇怪啊。”

“…是啊。”

“那个……我带的钱好像不太够的样子,只能买一条。”

“…所以?”

“看来只能一人一半了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?不是给我吃吗?”

诶……好吧。空松缩了缩肩膀,既然brother执意的话……

一松又笑起来,这次是有些得意的坏笑,接过那串烤鱼,小口地咬起来。啃掉了半边后舔舔嘴角的椒盐,举到空松眼前。

嗯?空松没反应过来。一松又皱起眉,大有朽木不可雕也之意。

难道——?空松瞬间眉开眼笑,接过那串烤鱼,得意忘形地大声说:原来如此,那你的爱我这个空松就收下了一……面试官先生!他及时变口,才看见一松“算你识相”地慢吞吞地收回拳头。

烤鱼很好吃呢。趁他狼吞虎咽时,一松淡淡地说,不过很遗憾,你落选了,松野先生。

诶?!为什么!空松惊得停嘴,惊愕与一丝难过展露无遗,但没等他询问更多,一松又说:……所以,还请下次再努力。说完一松避开空松从呆滞过渡到惊喜的夸张表情。

原来如此吗……一松这是在暗示下一次的date…啊不,离家出走吗!空松突然觉得喉咙又开始发痒,方才的感觉——或是说,一瞬间的情愫要爬出来,他于是深吸一口气,按上一松的肩,与他双目对视,然后他用他有史以来最深情的声音说:

不,不必下次,现在就录用我吧面试官先生!我一辈子……都会是你…贵公司的人的!

话音刚落他看见一松的脸炸红,还没好好欣赏腹部吃痛,呛得他咳进几块儿空气:一…一松……是我的语气还不够诚恳吗……

不是那个问题!一松气急败坏地吼,把脸埋到膝盖里,但是红彤彤的耳朵还暴露在空气里。

不管那个了!回应呢一松?

哈?这你叫我怎么回应…自己琢磨去吧臭松!

诶?那录用人的标准总要和我说一下吧面试官先生!难道您心中已经有了那only one了?

杀了你啊……至少“不痛”是基本要求吧。

原来如此…您这真是苛刻的要求呢,贵公司门槛如此之高,一松girls…职工们慕名而来,可能得望而却步了啊!

你这家伙……一松说一半串了气,噗哈哈地笑出声来,要不要这么入戏啊……空松看着他,讨好地傻笑几下。

比起这个今晚怎么办?睡沙滩上吗?一松转移话题。

嗯?怎么突然……空松明智地放弃纠结。那……要不回家?

哈?你不是说离家出走吗?一松瞪他,现在回去那帮人渣根本不知道我们出去过好吧!

不……实际上我们明天早上回去他们也不会发现。

一松不说话了,看着他意思是逼迫他做决定。

空松双手抱胸沉思片刻:……那,偷偷回去把小松钱包偷了!出去玩几天!

一松拍掌:就这个!
两个笨蛋一拍即合,怎么来的就怎么离开了这里。唯一不同的是,空松隔着半袖握住了一松的手掌,后者挣扎了一下,也就随他去了,青色的柔和的月光照亮了回家的路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FIN.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所以晚上住哪,love hotel吗?)


评论
热度(31)

© ふマ君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